小七公主

我只是很喜欢他,以及他们。

【楼诚深夜60分】休息日

【楼诚深夜60分】休息日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让我们荡起双桨

———————————————————

凌院长很忙。作为第一医生的院长及工作狂,他经常是开会叠着开会,手术连着手术,一年到头几乎都泡在医院里。

李副队也很忙。作为市刑警队最年轻的副队长,虽说有一个当局长的爹,但是李副队的前程绝对是靠自己没日没夜一心扑在工作上换来的。

当这两人还是两条平行线的时候,基本上属于各干各的各不相干。

然而自从这两个大忙人一拍即合擦出火花却扭扭捏捏你猜我猜好不容易凑作一堆甜蜜同居之后,问题就来了。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不熟,真的不熟。

凌院长和李警官都挺忙的,若不是双方助攻太给力,估计再过八百辈子,这俩货挺多只能到互相欣赏可是欲言又止的阶段最后相忘于江湖。

所以住到一起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都处于互相试探互相摸索的状态,好在大家都是善解人意的成年人,彼此相处起来也轻松如意,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稍嫌太客气。

小李警官有点抑郁。明明所有亲密的事情都做过,身体再热,心却始终到达不了沸点。

他安慰自己,也许这就叫相敬如宾吧,这样才能细水长流。

【作者:想想都觉得好污,然而我不会告诉你我自动脑补了些什么,你们懂的~~捂脸~~】
【观众:作者泥垢了,滚——】

早上醒来的时候,身旁难得的还有温度,回头一看,凌远背对着他在床的另一侧睡得安祥。

他看看床头的手机,时间显示是上午十点三十八分。

他是昨晚深夜回来的,刚刚终结了上一个案子,他今天可以休息一天。

可是平时这个时候,凌远早就上班了。

他转了一个身,望着凌远宽厚的背,莫名的又想起了那个让他变得忧伤的话题。

就像现在这样,他们永远不会在床上拥抱着醒来。

即便是前一晚有亲热,凌远轻微的有点洁癖,无论多累一定坚持做事后清理,而他在这个时候往往已经昏昏欲睡。

他也曾经借着亲热过后残余的勇气,头脑发热的在凌远重新上床来时猛扑过去。当然不是想要再来一次,虽然好几次他都能感觉到凌远很快又硬了,但是凌远是一个自控力极强的人,他俩的工作属性让他们并不能毫无节制,所以凌远一般会选择安抚性的拍拍他的背,然后便小心的退开一点,与他保持一段距离。不远,可是足以让他的心慢慢冷却。

第二天醒来,如果两人都在的情况下,最常见的是个“北”字。

他想得有点入神,没有控制住吞掉那一声叹息。

凌远总是睡得很警觉,其实早在李熏然翻身的时候他就醒了。偏偏李熏然没有作声,他不确定他是否醒了,于是一直没有动。

直到听到那声叹息。

他知道他俩的相处是有问题的,而且他也知道问题估计出在自己身上,因为当初和林念初的关系,也是因为自己性格太冷漠导致误会丛生。李熏然是一个很好的人,他是真的,想长长久久的和他生活下去的。

难得的休息日,他决定要做一点事情,讨李熏然欢心。

在起床把自己收拾干净之后,凌远迅速的利用冰箱里剩余的东西做了两菜一汤。李熏然很好喂养,不挑食也不挑剔,给他什么都吃得好香。

凌远看着眼前的年轻人,冲他笑笑又埋下头继续吃,吃得腮帮子鼓鼓的,不断的嚼呀嚼呀,心里一片平和。他想,这真的是他想要的生活。

终于把孩子喂饱了之后,他好脾气的问:“下午想做什么?有什么地方想去的吗?”

在他眼中即时年龄小了二十岁的孩子刚刚吃饱,连神情都是懵的,半晌,眨巴眨巴水润润的圆眼,仿佛想到了什么,眉头一提,嘴唇一咧,脸上的表情瞬间生动起来。

“划船——远哥我们去划船吧!”

凌远被他的表情逗笑了:“好啊。可是,为什么是划船呢?”

“我小时候,爸爸每次出任务之前都跟我说回来带我去公园划船,可是每一次都失约。”李熏然抿抿嘴,左边脸颊浮起一个小小的酒窝。“当年不是还学过那首歌嘛,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歌曲的旋律很熟悉,李熏然的声音低沉得很动听,凌远似乎看到当年那个小孩子,趴在窗台轻轻哼着那首歌。抬起头,正正对上那双清澈的眼睛。

他略微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童年时代的遗憾,最后会变成一种执念吧,如果可以,他希望能一一抚平这些痕迹。

“好,我们去划船。”他郑重的承诺,对他说,也是对自己说。“你会划船吧?”

“不会。我爸划船可厉害了,所以我妈不会,我爸没带过我去划船,所以我也不会。”

“啊?”凌远觉得有点头疼,“我也不会。”

“你你你……你怎么能不会呢?”李熏然傻了眼。

“我为什么一定要会呢?”凌远好奇地反问。

“你这么厉害,你听我给你数啊,”李熏然扳着手指头一脸认真一脸焦急,“你会开刀,会开车,会做家务,还会做饭,你说你说,你会的这么多,简直十项全能,怎么能不会划船?”

凌远哑然失笑,李熏然在他面前一直都很大方得体,难得一见这样孩子气。他,是真的很失望吧?

对不起,熏然。

他心里这样想了,嘴里也就这样说了。

很认真的凌远向来让李熏然莫名的畏惧,他愣了一下,立刻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他挠挠头,有点尴尬的想要转移话题。

“额……其实……我也就那样一说……呵呵呵呵……”

凌远的眼睛很迷人,如一泓深潭,他一直知道,他没有办法抵御他注视的眼神,总是觉得自己要陷进去,陷进去,直至没顶。

他努力把自己的视线移开,并且用夸张的笑声来掩饰自己的心慌意乱。

凌远的眼光没有离开,他把李熏然所有的不自然都看在眼里。他想,是时候该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再靠近一点的结果就是,李熏然被凌远抱了个满怀。

李熏然没有反应过来,一开始下意识的挣扎了一下。然而凌远并没有松开,反而多用了几分力,把人紧紧的搂在怀里。

李熏然不敢再动,两个人就这样在客厅靠近阳台的边上,互相依偎。

“呯呯——呯呯——”

“扑通——扑通——”

两颗心跳动的频率,一开始并不一致,但只要愿意耐心等待,一定能汇聚成相同的节奏。

和煦的阳光懒懒地散落下来,微风吹起了落地的窗帘,凌远悄悄的凑到李熏然的耳边低低的说:

“熏然,我们找点事做吧。”

一屋温馨,一室旖旎。


——————————————————

今天还是没有小剧场,因为下午开会被过大的麦克风折磨得现在很头疼。

然而顶着噪音努力码字的作者可以撒泼打滚表表扬求抚摸吗?

第一篇凌李,只是为了强行扣题。

这个段子的内容和《我也想要一个这样的哥哥》应该是有关联的,然而因为叙述角度不同,无能的作者尚不知道怎么能连接起来。

不要问作者为什么点到即止,除了变态的追求意会之外,当然是因为不会写接下去的内容。

好吧,我已经接收到你们的烂菜叶和臭鸡蛋了。

能够阅读到这里的你们,再次感谢,爱你们。^_^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