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公主

我只是很喜欢他,以及他们。

【楼诚深夜60分】撒娇

【楼诚深夜60分】撒娇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撒娇


在阿诚来到明家之前,明楼觉得自己很烦小孩子撒娇。

原因是家里来了明台,因着怜他年幼丧母,明镜自是百般宠爱。明台原本就是胡天胡地的年纪,在适应了新环境后,越发的无法无天。不是挖了院子里的花,就是打碎了客厅放着的摆件,还没待明镜发火,就一头滚到她的怀里,姐姐长姐姐短的,明镜的心顿时就软了下来。

天天在家里闹得鸡飞狗跳也就罢了,明楼白天上学晚间做功课,反正不会很受影响。只那几次偷偷摸进书房撕坏了明楼放在案头上的书,明楼是真的怒了。

把人拉到客厅拿了家法正准备整肃家风,那小鬼倒也机灵,扯开嗓子哭喊:“呜呜呜,大姐救我~~~”

明镜闻声赶来,拦住盛怒中的明楼,明台趁机扑到她的身上。

“这是怎么了嘛,你这是想要干什么?”

“你问问他,干了什么好事?”

“不就是撕坏了你几本书嘛,有什么了不起的,说多少钱,姐姐赔你!”

“大姐,这不是钱的问题!”

“不是钱是什么问题,不是钱还有什么问题嘛!”

“大姐,您会把明台惯坏的。”

“哪里就惯坏了嘛,明台还小,小孩子嘛,肯定是淘气的嘛,慢慢教行不行,看你把孩子吓得!”

明台很适时的又嚎了几声,惹得明镜搂着他心疼的哄:“别怕明台,有姐姐在,没人敢打你!”

明台趴在他姐姐的肩头上,朝明楼做了一个鬼脸。

晚饭时分,明镜领了明台来给明楼道歉。小孩儿也知趣,一口一个大哥叫得亲热,说再不敢了。回头又跟明镜说自己要听话再不闯祸,把个明镜哄得心花怒放笑逐颜开。

明楼本待要再凶他一下,让他知道收敛,但看明镜眉开眼笑的样子,突然又沉默了。

大姐支撑整个明家不容易,商场上勾心斗角斗争激烈,还要费心用力保护自己,这两年,当真是苦了她了。

好在有了明台。

这小鬼虽说顽皮,却对大姐依赖得很,也很会讨人欢心。自从他来到了明家,眼见着大姐的心情越发开朗,笑容也一天多似一天,想想还是值得。

算了,当是哄大姐开心吧。

晚上临睡前,明楼靠在床头看书,房门轻轻敲了两下,明镜送来一碗夜宵。

明楼聪慧,知她定是有话想说。

“明楼,我知道你怪我,”明镜望着眼前的大弟,柔柔的开了口,“怪我太过骄纵明台。”

“明楼不敢,”明楼放下碗,“只是明台毕竟是男孩,这样对他始终不好。”

“唉,我也知道,”明镜叹了一口气,“我也不是一个没有分寸的人,这么多年来,我何尝对你有过一丝的溺爱?可是……可是对明台……”她微微红了眼圈,“我是真的狠不下心来。我只要一想到因为我们,他才这么小就成为了孤儿,我的心……我的心就……”

明楼靠近了一点,拥住哽咽的明镜,在这一刻,他感觉到自己的责任重大。

“我知道,大姐,我知道。”

明镜把头靠在明楼的肩上,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半晌,才抹了残留的泪,重新望向明楼。

“姐姐失态了,让你见笑了。”她抓起明楼的手,“你从小就老成,明台呢,不像你,打小就是个爱撒娇的孩子,这才像一个小孩子嘛!”

明楼不以为然,爱撒娇有什么好的?

“你呀,是不知道,”明镜拍拍他的手,“有一个人让你捧在手心里宠爱的感觉,明台其实也很乖巧,你对他不要太苛责。”

明楼脑中闪过明台胖胖的小圆脸,默默地点了点头。

之后他对明台的态度缓和了一些,明台高兴起来,也开始与他亲近,时不时的也撒个娇要买这买那,只要不过分,他也会尽量满足。

然而他仍然觉得明台的撒娇很烦,他始终不能理解大姐居然会对此乐此不疲。

直到他在桂姨手上救下阿诚。

当他把那瘦瘦小小甚至还在微微颤抖的一团搂入怀里的时候,他开始明白明台的朝气淘气孩子气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如果可以,他愿意用他全部的宠爱,换来阿诚的一次撒娇。


———————————————————

大哥:作者你出来,我们谈谈。

作者:大哥息怒大哥息怒。

大哥:为什么我家阿诚戏份这么少?

作者:原本阿诚还是活在对白里呢,这不,为了您特地给他加了一场戏了。

大哥:只有最后一场!

作者:但是亮点总是在最后嘛!

大哥:你是不是想尝尝我的眼镜片?

作者:别别,都怪小明太磨叽,不然,阿诚哥就不止是活在台词里了!

好不容易当次主角的小明表示这锅不背。

———————————————————

然而,会有人想看后续吗?

评论(1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